close

本文引用自hada - 為什麼徐佳瑩的專輯會這麼好聽? (先貼草稿~6/1)


P1150770.jpg


 


為什麼?
為什麼?
為什麼?


對啊~~為什麼? 到底是為什麼?


為什麼需要知道為什麼?


大家都知道甲霸是正妹有優待,雞排妹絕對沒優待,就算妳騎著「白馬」來,甲霸一樣沒優待。


我只是鐵齒的打開徐佳瑩的專輯,然後按Play~~


為何我用「鐵齒」兩個字,因為徐佳瑩新專輯的十首歌,我之前都聽過了~
→請參考甲霸這一帖:【火力全開】 星光3班冠軍-徐佳瑩 


我知道十首歌都滿好聽的,但我不相信,徐佳瑩的新專輯還能變出什麼新把戲,我十首歌都聽過了,難不成會有「十首新的歌」嗎?


But~~
靠北!上帝喜歡考驗鐵齒的人,尤其是像甲霸這種特別鐵齒的人。



★從一首的「喔伊細」~~咦~~這是徐佳瑩嗎? 這個聲音會不會太乾淨了,這真的是徐佳瑩嗎? 幻覺,這是幻覺,我不信。



★第二首的「圓舞曲」,光是聽前奏完全聽不出來是星光3班時唱的「圓舞曲」,然後第一句「他需要那種畫面那麼的驚喜....」~~嘩~~輕柔搖滾版的圓舞曲,真他媽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這是「圓舞曲」二代。


★第三首的「VIP」,是怎樣~~一開口,這不是徐佳瑩吧~~這個聲音會不會太美了~
梁文音唱都沒這麼美,靠北!這個打擊太大了~~



★第四首「失落沙洲」,光是前奏的音樂一下,甲霸就哭了,真他媽的奇蹟~~
這首「失落沙洲」會不會太好聽了啊~~~~打滾ing~~~



★第五首「白旗」,吉他前奏~輕快的節奏感,我還聽到徐佳瑩隨興的輕輕「哼~啍」了幾句~
剛剛「失落沙洲」是柔情的徐佳瑩,而這首「白旗」,明明是說「舉起白旗」,但聽起來卻不是投降,而是「勇敢面對」,好一個「堅強的白旗」。


原來這支「白旗」,不是代表投降,而是代表「永不放棄」。



★第六首「身騎白馬」~嘩~~一開場好熟悉的弦律~~
第一句「我還是劃不過,縱然不覺得是個錯」~
熟悉的弦律,不熟悉的開場歌詞~~卻是一樣的感動。
因為~~當你回過神的時候,「我身騎白馬」就來了~~


真他媽的肚爛,一連六首「一氣呵成」的好歌,是要氣死我是不是啊~~


★第七首「一樣的月光」~徐佳瑩一開口就感動我了~~這個聲音太好聽了,這是徐佳瑩嗎?
我很確定這個徐佳瑩跟星光3班那個徐佳瑩「不一樣」,是不是被人偷換過了?



★第八首「明知故犯」~剛剛那個溫柔的徐佳瑩又不見了,這回出場的是「個性女」徐佳瑩,老娘就是這麼跩~~~



★第九首「出口」~這首是甲霸當初最喜歡的歌曲,我非常熟~~
然後徐佳瑩居然把我當初最熟的「出口」全部改編了,我好不爽~

為什麼會改的這麼好聽,居然比原來的「出口」更好聽,我真他媽的超不爽~~


甲霸是文音迷耶~~他馬的,我感覺我快被「徐佳瑩」拐跑了~~


這一首「出口」,還是我心中最棒的曲目,這一張專輯,我最喜歡「出口」~
真他媽的好聽到爆~~

這小小的舞台,有我大大的夢想,還有你陪伴的目光,看我不迷失方向,為你而閃爍的模樣」←我真的好喜歡這一句歌詞。

對了,這一首「出口」是「小情人」徐佳瑩。(每一首歌~徐佳瑩都在變身)



★第十首「哼情歌」~這首歌我不熟,第一次聽到~
這回是「熟女」徐佳瑩,她在「哼情歌」~~
她受傷了,我聽的出來,我知道她受傷了,不用聽歌詞,聽聲音就知道她受傷了。
她在「哼情歌」給自己聽。



★第十一首「沒鎖門」~這回換「學生妹」徐佳瑩出場了~~非常輕快、非常俏皮~~
這首「沒鎖門」,代表著青春無敵。


在徐佳瑩心中,她是正妹...她覺得她是正妹,所以才會有這首歌,老娘是正妹,在房間轉圈圈,開心的唱唱跳跳「沒鎖門」



【補充】有網友留言指正~
「圓舞曲」第一句應該是「她需要一種恍然大悟的驚喜

「身騎白馬」第一句應該是「我愛誰 跨不過 從來也不覺得錯

甲霸不光是聽不懂英文,我現在連聽中文都會聽錯了~~我對不起大家~(靠邊站一點點~~)


Ok,先簡單介紹到這邊~~~~(未完待續)


 


◎技巧、曲風、音色、有的沒有的543,都可以先放一邊~


為何?


音樂一下,一開口就贏了,直指人心,誰管其他的那些543。


那裏需要什麼專業樂評,評你媽的大頭鬼。


一句話搞定:
如果這張專輯今年在台灣沒有賣過十萬張,我真的很想知道是那張專輯賣超過十萬張?



當我聽完整張專輯之後,我覺得如果不把心中的感動寫下來,真的對不起自己的良心。



簡單,直接,直指內心。


感動一斤多少錢?
在5月31日之前,我不知道,或許是無價吧。


在6月1日之後,感動一斤多少錢?
其實只要380元就能擁有。



11首歌,有7首是在星光3班唱過的,基本上應該都很熟。


我也以為我很熟,反正我們在星光都聽過了對吧~~


沒想到,真他媽的沒想到,跟星光的版本完全不同。


更單純,更純靜,更乾淨。


簡單、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音樂,
乾淨,乾淨到不能再乾淨的聲音。



真他媽的肚爛,我已經有文音了,還有宜融了,我該怎麼辦?~~



甲霸銀銀站在三叉路口,不知道該怎麼辦~~

(路人甲:喂~~甲霸,「」啦~~)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labao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